一、年会简介

  2012年,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中国电影资料馆)秉承“系统化”、“专题化”和“规范化”的学术原则,创办中国电影史学术论坛。

  2015年,论坛采取与大专院校合办的模式,正式更名为“中国电影史年会”,在电影史学研究领域搭建学术平台。

  自创办以来,年会坚持“只看论文,不问身份”的盲审制度,现已成为国内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的高端学术品牌,是海内外所有致力于中国电影史研究学者公认的高质量学术交流平台。年会鼓励和发现有志于电影史学研究的青年学者,为青年学者与资深专家们提供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年会努力开拓中国电影史研究的新局面,迈向中国电影史研究的新征程,为实现电影强国的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2个主论坛、12个分论坛、4场学术放映成为年会的标配,独特的会议模式有助于新老学者之间思想的碰撞。参会者有机会观赏罕见的早期电影十部以上,相当于一次小型学术电影节展。紧凑的流程安排、精美的论文集和纪念品、周到的会务服务,这些都大大增加了年会的吸引力。

2024中国电影史年会

活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