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是在国家电影局支持下,由中国电影资料馆作为牵头单位,联合国内主要电影院线、电影创作领军人物、网上售票平台等多方面力量,共同发起的长期放映艺术电影的社团组织。

艺术影厅主要放映具有独特艺术价值的中外影片。其中国产影片主要涵盖有较高艺术价值的国产新片、 口碑较好的二轮影片、电影史上的经典影片。外国影片主要为进口批片、影展片,包含世界电影史经典影片和近年来获世界主要电影节奖项的佳作,以及具有艺术特色的现当代影片。


影院加盟

截止到2020年,己有2914家影院-3489块银幕加盟全国艺联,共覆盖308座城市。加盟影院应承诺至少提供1块银幕,每天排映3场艺联上线影片,每周至少为艺联上线影片提供10个黄金场。

如有加盟意愿,可参考以下根据城市类别划分的影院加盟基本条件(不含特殊条件影院):

城市 银幕数 座位数 票房
一线城市 8-10个厅 1000左右 不低于1100万
二线城市 6-8个厅 700左右 不低于780万
三线城市 4-5个厅 550左右 不低于520万
四线城市 不低于370万
五线城市 不低于370万

为了保证加盟影院有足够空间发展培育特定观众,形成聚合效应,已加盟影院周边1千米内一般不再准入新加盟影院。


奖励与考核

根据影片情况,全国艺联设立优秀排映、优秀上座率、优秀宣传、优秀票房产出奖等奖项,对推广艺术电影表现突出的加盟影院进行嘉奖鼓励。对于积极配合,在排片、宣传方面表现优异的影院,还将享有优质资源(如独家限量周边或宣发物料)的优先配置。

全国艺联设立加盟影院考核筛除标准。影院加盟后,如影片排片未达到排片指导要求,全国艺联会向影院发送通知提示或采取密钥延后,如影院多次排映不能达标,则考虑加盟合作终止。


加盟方式

审核期为10个工作日,审核结果将以邮件方式回复。
有关艺联的垂询和申请,请直接发送邮件至艺联联系邮箱: NAAC@cfa.org.cn

加盟、更换序列号、合作意向请务必在邮件主题中按照以下格式分别注明,以便我们的工作人员与您及时对接:

【加盟:XX影院加盟申请+影院编码】(邮件中请附填写完整的申请表)

【更换序列号:XX影院更换服务器、更换影厅申请 +影院编码】

【合作:XXX(项目名称)合作意向】(合作类型包含且不限于项目合作、平台合作、媒体合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