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人之家:于洋、杨静、于静江访谈录
影人之家:于洋、杨静、于静江访谈录
类别

专著/编著

主题

口述历史

出版社

中国电影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23-11-01 00:00:00

责任者

彭锟

页数

322

书号

9787106054366

价格

96元

序言/简介

       “中国电影人口述历史”,是由中国电影资料馆暨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和电影频道合作的,以采访和记录老一代中国电影人生平经历并作档案收藏为目的的大型采访工程。该项目于2007年正式启动,2008年全面展开,至2010年为采访工程的第1阶段;2011年起为采访工程的第二阶段。做口述历史,我们是后来者,其便利条件是可以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充分汲取先驱者的经验和教训;可以利用后发优势,使我们的工作做得比较顺利、有效,且有一点特色。
  《影人之家:于洋、杨静、于静江访谈录》为于洋、杨静、于静江访谈录。
  于洋,生于1930年,原名于延江。演员,导演。代表作有《青春之歌》《英雄虎胆》《大浪淘沙》《戴手铐的旅客》等,1962年获得“新中国二十二大明星”称号。获得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终身成就奖等荣誉。
  杨静,于洋夫人,生于1929年,蒙名德勒格尔玛,内蒙古哲里木盟科古后旗人。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家,代表作《卫国保家》《生活的浪花》等,中国影协、剧协会员,电影表演学会名誉理事,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
  于静江,于洋之女,生于1954年,1970年1月入伍,任炮兵67师宣传队演员、女兵分队长。1978年调入八一电影制片厂工作,任场记、导演,参与《零点起飞》《再生之地》等影片的创作。后从事中美文化交流,任美国华人文化艺术界联盟主席。

目录

  于洋访谈录

  一、生于忧患时

  二、“满映”小童星

  三、从“东影”启航

  四、新中国新体验

  五、进修表演

  六、走上“十七年”巅峰

  七、火红的年代

  八、演而优则导

  九、采访手记

  杨静访谈录

  一、草原上的“太阳花”

  二、电影界新兵

  三、生活的浪花

  四、新岗位新职责

  五、红雨随心翻作浪

  六、骑士的荣誉

  七、笔耕不辍晚晴深

  八、采访手记

  于静江访谈录

  一、童年往事

  二、从军行

  三、远渡重洋

  四、电影观

  五、爸爸妈妈

  六、采访手记

  追忆于晓阳

  一、父亲于洋篇

  二、母亲杨静篇

  三、姐姐于静江篇

  附录:于晓阳年表

  编后记:影人的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