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艺联致力于发行放映具有独特艺术价值的中外影片,自成立至今,通过专线放映、联合推广、主题影展等模式共放映百余部中外优秀艺术影片。全国艺联坚持不断探索创新型艺术影片放映模式,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活动,为优秀的中外艺术影片提供稳定的放映与传播渠道。

放映模式

1 长线放映模式

案例: 困在时间里的父亲、掬水月在手、云霄之上

全国艺联的长线放映模式本质是提质增效,精耕细作。不同于商业大片的“广泛发行”,全国艺联的影片往往不采取短时间内大规模上映的模式,而是在加盟影院优先上映这些艺术影片,凭借差异化的内容、持续升温的口碑、细水长流地维持排片和上座率,既享受到长期秘钥的支持又延长了影片的院线生命。

2 精准招募模式

案例:掬水月在手、云霄之上

全国艺联观影团覆盖全国几十个城市,由艺联统一协调组织,依托各地的观影团群主,共同执行观影团的活动。观影团通过组织学术沙龙、主创见面会等多种多样的形式为观众提供不一样的观影体验,同时也为影片实现口碑累计,扩大传播的宣传效果。全国艺联会联合片方提供一些影片的宣传策划包分发给观影团团长,观众在微信群中加入观影团长发起的活动,在预定时间到相应的影院进行观影。

3 主题影展

全国艺联每年策划主题影展,现已连续五年举办国产艺术新作及经典影片主题影展:2018、2019、2020、2021艺术电影新作·冬暖主题影展;2017艺术电影新作·秋来主题展映、“见所未见AS NEVER SEEN BEFORE”意大利辉煌艺术主题影展、吴天明电影展、藏地密码电影展、上海珍宝电影展。

影院加盟

截止到2022年,已有2914家影院-3489块银幕加盟全国艺联,共覆盖308座城市。加盟影院应承诺至少提供1块银幕,每天排映3场艺联上线影片,每周至少为艺联上线影片提供10个黄金场

线下活动

全国艺联作为放映中外高质量艺术影片的平台,依托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有资历过硬的艺术电影理论专家团队。借助专家资源、联合影片主创,开展大量线下活动,如映后交流、学术对话等,为观众解读艺术电影。

全国艺联目前已在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平台建立官方账号,进入各平台搜索“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即获取资讯信息。此外,与淘票票共同搭建“爱艺之城”社区,为艺术电影观众提供一个汇聚地,方便艺术电影观众更好地交流、沟通相约观影,用户可以参与互动与讨论并有机会获得福利奖品。


全国艺联正在全国各地打造具有本地化社交属性的线下观影条件,现已在40个城市建立全国艺联观影团,各地观影团定期举办映后交流活动,观影团成员可以享受点映活动、主创见面、电影周边等福利特权。


加入方式:微博(ID: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私信留言输入【申请加入观影团+XX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