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中国电影资料馆)【以下简称“中心”】隶属中宣部,是国家级电影学术研究教育机构和电影档案收藏、保管、利用机构。近来年,中心在电影档案的收集、利用、电影理论研究、国内外电影学术交流和电影教学、电影报刊出版工作等多个领域都得到了迅速发展,更以世界上最大的关于中国电影影像资料的收藏成为国际电影资料界重要成员之一。

  中心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竭诚欢迎符合条件的博士生加入。

  一、应聘人员基本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有志投身宣传思想文化事业;

  (二)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品行端正,爱岗敬业;

  (三)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

  (四)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五)年龄不超过35周岁;

  (六)符合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七)具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曾被开除党籍、公职的;

  3.曾在各级公职人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考试录用纪律行为的;

  4.被依法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的;

  5.曾有学术不端等不良行为的;

  6.在校期间受过院系及以上单位处分的;

  7.聘用后构成回避关系的;

  8.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报考的其他情形。

  二、招聘范围

  招聘对象为近三年或将于2023年7月前在国内外取得学位的博士研究生。报考人员须有较强的研究能力,能够独立完成博士后科研工作;在站期间可以全职从事中心科研工作;在核心期刊发表过论文或作为主要参与者参加过省部级科研项目;中国共产党党员优先录取。

  三、招聘岗位及条件

  四、材料要求

  应聘人员请于2023年3月17日前提交下列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

  2.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扫描件(应届生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境外学历学位以教育部认证为准;

  3.拟选课题研究计划书(根据招聘岗位拟定,格式自拟,字数5000左右,最晚面试前5日提交);

  4.代表性科研成果(发表论文的期刊封面、目录、版权页及论文正文、检索证明;著作或教材封面、目录、版权页等;主持或参加的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证明材料);

  5.其他证明科研或创作能力的材料。 以上材料请打包发送至邮箱:805325565@qq.com,邮件主题命名为“姓名+学校+应聘岗位+联系方式”,报名材料恕不退还。

  五、招聘原则及程序

  中心工作站采取“公开招收,严格考试,择优录取”的原则,公平、公正、公开地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招聘过程包括材料初审、面试、审批、公示等程序,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六、福利待遇

  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后,薪酬标准参照博士学位毕业就业人员待遇。

  七、纪律要求

  (一)应聘人员对个人填报信息的真实性、有效性负责,如与事实不符,中心工作站有权取消其录用资格。

  (二)应聘人员违纪违规行为将依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等进行处理。

  八、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路3号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

  咨询电话:010-82296043

  联系人:上官老师

  电子邮箱:805325565@qq.com

  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2023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