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与展望——中国电影100周年国际论坛文集
回顾与展望——中国电影100周年国际论坛文集
类别

研讨会/论坛文集

主题

电影产业

出版社

中国电影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07-12-01

责任者

陈景亮 主编

页数

852

书号

978-7-106-02906-7

价格

¥128

序言/简介

2005年12月10日至13日,回顾与展望——中国电影100周年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台湾,以及美国、加拿大、法国、意大利、奥地利、俄罗斯、日本、韩国、朝鲜、越南等国的100多位中外著名电影专家、学者、教授、艺术家参加了论坛。与会者围绕“中国电影百年回顾”和“中国电影未来展望”两大主题,就中国电影的发展经验和艺术成就、电影艺术家及其作品、电影产业化与现代化、中外电影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问题各抒己见。

在与会者的发言中,少数是热情洋溢的贺词,多数是思维严谨的论文,从不同的角度对中国电影各方面的成就与得失进行了科学的总结。这些论文重视史实,充满新思想、新观念,既有现实意义,又有前瞻性。纪念中国电影的第一个百年,是为了创造更加辉煌的第二个百年。编辑出版这本文集,目的在于为今后的中国电影发展提供宝贵的理论、思想和经验。

谨以这本文集献给所有从事和热爱中国电影的人们,以及所有关心和支持中国电影的国际友人。

陈景亮

目录